秋水行雁

偶寄彩霞归雁处,望君此生尚长时。
一名普通且长情的钗素only洁癖人。
微博同ID,欢迎勾搭~

千里东风一梦遥【六】

从2015填到9012的坑😂

六.相思两心知

  从悠远的一场幻梦醒来时,已日过三杆,叶小钗枕畔早空无一人。他摁住莫名快速跳动的心脏,皱了皱眉,起身去寻解锋镝。

  “解锋镝啊,”屈世途毫不脸红扯谎道:“一大早就出去了,不知道要做什么,大概要离开几天吧……左右还没到清净水的日子,且随他去。”随后半真半假抱怨一句:“叶小钗你也不看着他点儿。”

  这事他老屈心虚啊!想他卜相机关久未出手,居然还是帮解锋镝坑了回叶小钗。他转移话题道:“晚饭吃什么?”

  叶小钗仍觉得疏忽了什么地方,却莫名叹口气,摇了摇头。他茫然在玉波池边上坐了会儿,提了刀剑下山去巡视结界缺损去了。

  解锋镝屏气凝神守在树上,俯视着下方逐渐稀落的行尸,方从树上跳将下来,水蓝衣袍掀起清风,略略驱散了因腐尸而生的恶臭。

  冬日时节,唯有临近正午的两个时辰,方能行走无恙。尽管解锋镝尚存有功体,但一来远离翠环山之后难以补充,二来肆杀这些行尸,血腥气极易引发尸潮,届时更难脱身。眼下,他连赶路真气都得省着用,只能抬眼靠太阳辨认一番方位后继续匆匆前行。

  他着实有些困倦,昨夜体力耗费颇多,略略合眼了两三个时辰又起来赶路,以武者体魄自然无恙,可他功体流失,此消彼长,状态不妙。

  想小钗。当解锋镝踩过遍地枯败枝叶,抬手展扇遮一遮炽烈的日光时,他心下忽然冒出这个念头。

  说不上为何会想到他,只是这时分外想他。

  于是他便在心中一遍一遍勾勒那人的面容,直到行至密林尽头。

  出了这片几近枯败的树林,便是广阔平展的一片荒原,再没有什么遮蔽物什,怕是一场鏖战。解锋镝蓦然回首,分明距离遥远,却仿佛隐隐能望见翠环山顶飘忽的一抹绿意,好似不知凛冽寒冬即将逼近的一朵花儿,随时要消逝。他叹了一口气,转身快步行出死气弥漫的林木。

  被解锋镝惦念着的叶小钗被村民拉去了冬捕。沉重一张网拉上来,头鱼却是两尾鲤,头并着头,相濡以沫。

  “噫,倒是个好兆头!”围观村民啧啧称奇,回头就把这两尾鲤鱼塞到叶小钗手里。

  一群小孩儿探头探脑,羡慕嫉妒恨。灵自灵胆儿最大,笑嘻嘻拉住叶小钗想去蹭饭,被村民往脑袋上拍了一掌。

  灵自灵“哎呦喂”叫了声,飞速躲到叶小钗身后。

  叶小钗望天,带着一群皮孩子和两尾鲤鱼回了琉璃仙境。

  屈世途听了这稀奇故事,道:“这俩鱼还挺大,不会成了精吧?还是放了好,鲤鱼呢,精怪何其多。”

  谁知呢?反正最后两尾鲤鱼没进灵道长肚子里,却进了玉波池。

  叶小钗坐在窗边,看着屋外玉波池泛起的阵阵涟漪。虽然还是冬日,不知何时开始,玉波池的湖冰却渐渐消融,从湖心小岛一路退到湖岸,而今正是波光粼粼的景色。

  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,他未抓住,一时陷入沉思。

  屈世途瞥见叶小钗的神色,强行脑补出几分落寞,于是自己也落寞地喃喃自语:“解锋镝,你可一定要平安回来喂……”

  灵自灵凑过来听了半耳朵,问道:“屈伯伯,你在说谁?”

  屈世途道:“说一朵坏莲花。”

  “好呀,你讲莲先生坏话!我要去告诉叶小钗!”灵自灵严肃着脸跑过去叶小钗身边,细声道:“小钗哥哥我跟你说,屈伯伯刚刚讲莲先生是坏莲花!”

   叶小钗乍听“莲先生”三字眼睛一亮,随后好笑地揉揉灵自灵脑袋,回头看一眼屈世途。卜相机关连忙转身,道:“我去收拾一下……”开溜了。

  灵自灵马上坐到叶小钗对面,问道:“我怎么没见着莲先生?”

  叶小钗比划道:他出去了。

  灵自灵撑着脸想了想,道:“可是每次莲先生出去都带你啊……况且,出了翠环山可危险了。”

  叶小钗点点头,又摇摇头,神色有几分担忧。灵自灵仰头看着叶小钗,问:“叶小钗你是想去找他吗?”

  的确想去。叶小钗想:却不知去何处。

  只是灵自灵小姑娘是怎么看出来的?

  灵自灵理直气壮道:“因为我也想去找阿真呀!”

  敢情是同病相怜。

  叶小钗听她不知道提过了多少遍“阿真”,那位苦境大劫前就失踪,大劫突发时灵道长正为寻他偷偷外出,结果好巧不巧就撞见一群行尸,得亏是遇到了叶小钗才平安活到现在。

  灵自灵严肃着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。她从怀里摸出一个纸包,然后一层一层打开,最后露出一沓符咒,吝啬地挑出第二张递给叶小钗:“这可是本道长画得第二好的一张符,天地灵灵,出行平安!”

  叶小钗:为何是第二?

  灵自灵道:“因为我要留着第一好的去找阿真呀!”她好像忽然成熟了许多,仰头对叶小钗道:“叶小钗,如果你想去找他,如果你有能力救他,就去吧。”

  “无能为力,才最让人无奈啊。”

  灵小道长平日看着万事不挂心,实则什么事都通透的很呀。

  叶小钗看着手上的一张黄符,忽然起身。灵自灵跳下凳子,跟着他出了门。一双红鲤跃出湖面,激起一片破碎水花。

  经结界折射,天边显现出两勾月亮,一红一白。解锋镝踉踉跄跄推开破败的城门,身后行尸沿着嫣红血路冲上,瞬间被解锋镝关在城外。

  衣物上全是斑驳血渍,他穿过茫茫荒原,几乎费尽了全身力气,此刻稍作歇息,便靠着城门缓缓坐了下去。

  视线逐渐模糊,解锋镝将要沉沉睡去之前,瞥见一双白色的鹿角,它逐渐靠近,轻轻点在了解锋镝额头。他未来得及仔细打量,已跌入梦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
© 秋水行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